2月12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十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十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以及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5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6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宇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萍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张小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平、金士海,市医疗保险事务中心主任江兆政出席。

会议指出,2025年全市医保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改革创新与民生保障双轮驱动,以医保基金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全力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历史最佳成绩。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持续织密,医保基金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增强,医保领域改革持续深入,医保经办水平持续提升,医保协同交流持续加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力。
会议要求,全市医保系统要清醒研判、把握主动,准确认识九江医保发展的新形势新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积极进取、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医保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6年全市医保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医保基金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深化医保改革攻坚,围绕“11361”工程,优化医保管理及经办服务,以决战之姿开局,以冲刺之势起步,奋力跑好“十五五”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第一棒,持续为人民健康、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医保动能、厚植幸福底色。一是要在持续巩固党建引领优势中彰显新作为,二是要在持续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开创新局面,三是要在持续深化基金监管制度改革中创造新经验,四是要在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中开展新探索,五是要在持续深化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中实现新突破,六是要在持续提升“两定”机构管理中迈出新步伐,七是要在持续打造医保暖心服务品牌上打造新亮点,八是要在持续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中实现新跨越,九是要在持续提升医保区域合作能力上取得新进步,十是要在持续提升“三医联动”发展中构建新格局,十一是要在积极探索医保领域新质生产力发展应用上注入新动能,十二是要在持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展现新气象。
武宁县、永修县、彭泽县、庐山市作交流发言。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经办中心负责人,市直公立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医保办主任,大型连锁药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